山东资讯联播 | 潍柴意大利法拉帝集团登陆港交所

视频概况

  概况:

  【导语】 由潍柴集团控股的意大利法拉帝集团香港上市挂牌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法拉帝正式登陆港交所。

  【正文】 此次公开招股以22.88港元定价,募集资金2.81亿美金。本次发行前10大机构投资者中有6家来自欧洲及中东,整体配售欧美和中东投资者占比超过60%,主权基金及长线基金占比超65%,体现了配售结构国际化、质量高的特点。

  【同期声】 叶昕 中金企业投资银行部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 董事总经理

  这次发行获得了国内外投资者热烈追捧。打造了国有企业走出去的标杆案例,也是中欧两地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正文】 法拉帝是全球知名超级游艇制造商,旗下拥有7大品牌,2012年,被潍柴集团收购。通过十年的赋能发展和管理变革,企业实现扭亏为盈,重回全球行业龙头地位。

  【同期声】 徐新玉 潍柴集团副董事长 潍柴法拉帝集团股份有限企业董事

  登陆资本市场以后,法拉帝集团将规划好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特别是潍柴目前在动力系统上的技术储备,和新能源动力的技术储备方面做好协同,推动蓝色海洋战略的进一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