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2022-03-26

  为进一步学习宣贯全国两会会议精神,3月26日下午,潍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立教授作专题授课。

  曹立教授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作了《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专题授课。

  曹教授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三个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分析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与政策支撑,解读了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对于进一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企业实际工作中极具引导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海华作总结讲话,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集团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用学习成果引导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是潜心钻研,尽展其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从“揭榜挂帅”“十年磨一剑”到今年的“潜心钻研,尽展其能”,金句迭出,无不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潍柴上下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心无旁骛攻主业”的嘱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精准激励,在深度调整期把产品创新抓快、抓实、抓强,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书写出更加亮丽的潍柴“新答卷”。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当前集团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疫情反复”与“市场下行”带来严峻挑战,要抓住3月份上升势头,按照谭旭光书记安排部署,抓住最后一周,顶住压力,全力冲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通力配合,力争圆满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赢经济工作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线战役。

  视频授课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心得”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集团在家党委委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在家企业领导、相关业务总监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线进行学习。